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理论研究    丨    本院工作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灵丘县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2015-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灵丘县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

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219日至39日,灵丘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系列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该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领全院干警共同开展了6场专题学习,并从正反两方面观看了《法者仁心》和《蜕变的权力》两部专题学习教育片。 

    系列学习活动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日益从严、法治建设进程日益加快、检察改革迫在眉睫”三大形势为背景展开,阐明规范司法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坚持问题导向,从自身司法办案和履行监督职责两个方面入手,切实把自身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廉洁的问题找准,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下大力气予以整治,带动和促进司法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 

    据悉,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为期一年,分为动员部署、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将重点围绕职务犯罪侦查、侦查监督、公诉、民行检察、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控告申诉检察、预防等部门和环节,集中整治司法作风简单粗暴、执行办案规范和纪律规定不严格、滥用强制措施等司法不规范行为八大类问题。 

    全体干警纷纷表示,系列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无疑是一顿丰盛的知识大餐,将积极参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认真查摆和梳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持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从小处着手,培育良好的办案行为习惯,于细微之处体现公正和为民,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公开公示 预决算公开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信
灵丘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灵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灵丘县新华街129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