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理论研究    丨    本院工作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胡泽君会见越共中央内政部代表团
时间:2015-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徐日丹)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今天在京会见了越共中央内政部副部长阮尹庆一行。

  胡泽君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曹建明检察长对阮尹庆一行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和越南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共同的信仰和理想,是真诚合作的好伙伴、相互支持的好兄弟。相信阁下此次来访,一定会对增进和巩固两党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加强两国反腐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胡泽君在简要向客人介绍中国检察机关职能设置后,着重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以及检察机关加强自身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情况。她说,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是中国检察机关一项重要的职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不断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加大惩治职务犯罪力度的同时,中国检察机关还注重加强自身的反腐倡廉建设,检察队伍的执法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胡泽君表示,越南共产党有许多值得中国学习的地方。越共中央内政部是负责政法和反腐工作的中央职能部门,中国检察机关愿意与其分享经验,共同提高惩治职务犯罪的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经济发展。

  阮尹庆表示,越方愿加强和巩固与中方的传统友谊,越共中央内政部愿为提高两国政法部门合作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公开公示 预决算公开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信
灵丘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灵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灵丘县新华街129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