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理论研究    丨    本院工作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山西:监督四级财政涉农资金140多亿
时间:2016-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预防涉农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据悉,目前该省检察机关共监督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涉农资金140多亿元。

  近年来,山西省涉农领域职务犯罪案件高发,约占该省检察机关贪污贿赂犯罪立案数的三分之一。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发现,涉农领域职务犯罪主要集中在涉农资金的拨付、使用环节,犯罪手段主要为截留、挪用、虚报冒领。

  早在2011年,曲沃县检察院依托乡镇检察室,围绕涉农资金流向,跟踪监督涉农资金的发放、使用,探索开展以“报备、公示、核查”为内容的“阳光百姓工程”预防模式,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8月,山西省检察院全面推行“阳光百姓工程”,构建财政、水利等涉农部门共同参与的社会化预防新格局,通过对涉农资金的有效监管,努力实现强农惠农、精准监督、精准预防。

  在检察机关的积极推动下,临汾市委、市政府出台《实施“阳光百姓工程”的意见》及实施细则,并以“农经信息网”为基础,研发“阳光百姓工程平台系统”,于今年1月1日上线运行。7月31日,该平台系统在山西省11个市全面上线运行。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公开公示 预决算公开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信
灵丘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灵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灵丘县新华街129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