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理论研究    丨    本院工作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灵丘县院举办检察开放日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省、市两级人民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于5月26日成功举办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委、妇联以及学校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由分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安莉主持,安检对前来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后由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人马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机构设置、基本职能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的特程序,并通报了我院2013年以来办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的相关情况。后安莉副检察长组织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我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今后如何改进和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我院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的案件管理中心、远程接访中心和办案工作区,并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事先精心准备的宣传画册和资料,讲解了相关展板的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检察开放日不仅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关系,而且对于我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公信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努力做好我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公开公示 预决算公开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信
灵丘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灵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灵丘县新华街129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