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理论研究    丨    本院工作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灵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
时间:2018-05-31  作者:灵丘新媒体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争取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和支持,5月31日,按照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灵丘县人民检察院在灵丘豪洋中学报告厅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教育、妇联、政法委、共青团、企业、卫生、文化、法院、义工联组织等社会各界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还有豪洋中学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与以往检察开放日不同的是,这次检察官们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将检察开放日开在了校园里,开在广大师生中间。活动中,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莉就目前未成年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开展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作了介绍,随后由检察官们为大家做了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的法治宣讲,并发放了“花季少年”等宣传手册。参会代表们认真聆听了巡回讲座,并就如何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发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集思广益认真填写了征求意见表。

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确定为“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法治宣传主要思想,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近年来,灵丘县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秉承“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模式,坚持“少捕、慎诉”原则,树立保护优先理念,最大限度挽救失足青少年;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密切关注未成年被害人心理疏导,及时平复未成年被害人心理创伤。同时,多次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的系列巡讲宣传活动,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促进校园及在校学生人身安全。

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安莉表示,将结合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完善联络机制、规范联络程序、拓宽联络渠道,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将外部制约转化为自身工作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促进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升新高度。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公开公示 预决算公开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信
灵丘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灵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灵丘县新华街129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