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理论研究    丨    本院工作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防治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时间:2018-05-25  作者:新媒体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防治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灵丘县院举办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最美人间五月天,法制宣传进校园。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灵丘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黑龙河九年制学校举行“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专题讲座,刑检部的检察官们为该校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宣讲课堂上,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以学生被欺凌的相关热点新闻为切入点,联系学生们学习生活环境,通过以案说法、以例释法,对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及危害后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学生们远离不良行为,加强自我保护,还通过视频、现场提问带领学生进行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遇到校园暴力时的自护小常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并表示要坚决抵制校园暴力,和校园暴力说“NO”。

宣讲结束后,检察官还和学生们进行了亲密互动,为青少年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该活动也是今年灵丘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系列活动的一站,旨在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灵丘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县中小学生进行法治教育,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教育、宣讲,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根植于青少年心中。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公开公示 预决算公开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信
灵丘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灵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灵丘县新华街129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