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理论研究    丨    本院工作    丨    以案说法    丨   视频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灵丘县人民检察院“四大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18-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灵丘县人民检察院“四大活动”开展情况报告

  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是省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检察机关落地生根,推动检察工作在新时代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创造一流检察业绩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灵丘县院党组高度重视“四大活动”的在我院的开展工作,院党组深刻到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及时展开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现将我院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领会,提高认识,及时部署相关工作

  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动员会召开后,灵丘县院深刻认识到“四大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院党组及时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就全省检察机关“四大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院干警认真深刻领会杨景海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四大活动”在我院的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立了灵丘县人民检察院“四大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按照省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由政治部牵头制定了《灵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将各项工作在全院进行安排部署,全院动员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在我院“四大活动”开展过程中,我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以“大学习”为引领,组织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院党组中心组以及机关党支部始终坚持各项学习制度,把党的重要政治理论以及省市院“四大活动”的文件精神贯穿到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的每一次学习当中。此外,我院机关党支部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等相结合,取得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我院党支部先后举办了两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为了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改变了以往听报告、做笔记的传统学习模式,采取朗诵会、唱红歌的方式,不仅吸引广大干警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当中,增强了干警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让广大党员干警在活动中对党的重要思想理论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党员干警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不断加强我院政治文化建设,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让“大学习”工作部署在灵丘县院真正得到贯彻。

  三、本院今后工作安排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化活动,我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省市两级院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统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做当前和今后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作用,扎实开展组织生活经常性学习;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院检察工作实际,抓好重点工作调研、难点工作调研、亮点工作调研,科学谋划和推进本院亮点工作,促进灵丘县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结果导向,聚焦工作规划和部署,细化落实步骤,明确落实部门、人员和期限,强化督导问责,确保省院“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精细,自选工作抓亮点”的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按照省院统一工作部署,统筹抓好我院今后五年检察工作的整体规划和阶段性安排,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实际,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并且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每一阶段的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灵丘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7月18日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法律文书公开 工作报告
公开公示 预决算公开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博
灵丘检察微信
灵丘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灵丘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灵丘县新华街129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